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公共專業聯盟

專業聯盟提出高鐵新走線 (22:08)
公共專業聯盟提出廣深港高速鐵路新走線,成本只需250億元,較政府的建議節省300多億元。

由公共專業聯盟協調的「新高鐵專家組」提出廣深港高鐵的新建議,建議採納一個「貫通南北方案」。聯盟表示,由於新方案的工程簡單,施工時間大為縮短,全部工程可以在預定的2015 年落成。

該建議分為兩段工程,第一段由邊境以隧道方式建設廣深港高速鐵路的香港段專用線,至現時西鐵線錦上路站旁。而第二段工程由機場快線青衣站興建一條延伸線直至錦上路,使錦上路成為一個包含了現時西鐵線錦上路站、高鐵總站和港島快線終點站的三合一車站。

公共專業聯盟稱,新走線只須徵用錦上路站旁的官地,作維修車廠,可保留菜園村,又指成本是250億元,較政府原先建議的走線節省300億。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表示,有關建議不可行,因為高鐵基本概念是在巿區設站,而涉及收地的問題,可能是現時菜園村多兩倍,又指聯盟對新走線估價過低,而且新走線的施工時間會較政府的方案長3年。

(即時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