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7, 2009

香港魚類學會

16福鱷被人道滅
團體盼製標本教育公眾
【明報專訊】康文署轄下公園人工湖17條具攻擊性的「福鱷」日前被捕獲,全部難逃一死。香港魚類學會前日曾表示有意接收生還的福鱷,但康文署昨表示與漁護署商討後,為平衡生態和維護公眾安全,昨午已經以注射藥物方式,人道滅前日被捕獲的16條福鱷(另一條於被捕獲當日已死)。

再發現5福鱷

康文署昨日再於轄下場地人工湖發現5條福鱷,即共發現22條。這5條新發現的福鱷,將被置於公園內遊人不能到達地方,稍後再作處理。

對於為何不考慮放生福鱷或交予有心人飼養,而要堅持人道滅,康文署昨日聲明中引述專家稱,已確認福鱷沒保育價值,不適宜放生,加上「康文署至今找不到有合適設施的團體接受福鱷」,認為把福鱷人道滅是適當的處理方法。

香港魚類學會主席莊棣華對於當局「火速人道滅福鱷」感可惜,並對當局曾否作足夠努力找人接收福鱷存有疑問。他呼籲漁護署以雪藏等方式保存部分福鱷屍體,以便研究其來源或製成標本,作公眾教育之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