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女青和諧事件「羅生門」

女青和諧事件「羅生門」
離島專員稱不知謝世傑名字 與女青文件不符
【明報專訊】立法會就女青年會疑被施壓而把社工謝世傑調職事件召開個案會議,女青年會文件與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林聖傑的說法出現羅生門,林聖傑稱今年2月才知道謝世傑這個名字,但女青《會後補誌》卻指林聖傑1月與女青董事會面時,曾批評謝世傑和另一社工「喧賓奪主」。有議員要求特首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跟進。

女青年會總幹事陳麗歡會後表示,昨日董事會決定成立專責小組,花6星期檢討今次事件,包括處理投訴的程序、外界的批評等,作出反省。她又透露,小組包括3名董事局成員、員工協會主席或代表、3名管理層代表和一些前線員工。

女青成立專責小組檢討

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會後重申﹕「我從來沒有評論過女青年會任何人事問題。我亦完全無意,亦絕不可能影響任何社福機構的內部運作,以及人事方面的安排。」民政事務局其後發出新聞稿,重申曾德成在與女青會面,不涉及任何對女青人事安排施加壓力,個別人士及組織在毫無確實證據情下作出施壓推論,不符事實。民政局又稱,把推動和諧等同施壓,是偏頗及誤導之言。

事件始於大澳去年颱風後大水浸,大澳鄉事委員會向民政事務局和女青投訴謝世傑和另一社工煽動災民,今年1月23日曾德成與女青高層會面時提及大澳鄉委會投訴,以及指大澳社區不和諧,女青董事會1月30日決定向謝世傑二人發警告信及調職。

昨日會議閉門舉行,大澳鄉事委員會、女青年會高層、曾德成和林聖傑先後接受議員提問。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和民主黨黃成智會後均透露,林聖傑在會上稱之前一直沒聽過謝世傑的名字,到今年2月收到有關謝氏調職的消息,才首次聽到這名字。對於大澳鄉事委員會指控謝世傑煽動大澳居民,林聖傑回覆稱不知什麼叫做煽動。

余若薇說,女青的《會後補誌》寫明林聖傑於1月13日與女青高層會面時,曾提到「兩人(社工)未能與地區團體融洽相處……喧賓奪主,反映兩人未能對政府撥款部門作出欣賞」。她質疑兩者說法有矛盾。

曾德成在會上多番重申自己無意亦不可能施壓,被問及向女青高層講大澳和諧問題是否太草率,曾德成表示會聽議員意見作檢討,又強調將來不會作任何干預社福機構的工作。

鄉委會指煽動 謝世傑擬追究

大澳鄉事委員會代表會上投訴謝世傑多番煽動居民反對鄉委會的提案,如斬樹、設垃圾站、整理門牌等。謝世傑昨日在抗河蟹大聯盟記者會中,強調沒具體證據證明自己曾煽動居民,他會保留法律追究權力。

余若薇和黃成智都表示,要繼續調查事件,民建聯陳鑑林認為局長沒說過任何施壓的說話,女青代表亦說不感覺到局長的說話是施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