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69機構學校今響應無車日

69機構學校今響應無車日
【明報專訊】今日是國際無車日,綠色和平指出,截至昨日共有54間機構及企業、4間大學及11間中學表示會參與。除了特首曾蔭權會走路上班,其他官員及多間機構的全體管理層亦會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香港科學園特別安排穿梭巴士,鼓勵租戶支持無車日;銅鑼灣有酒吧以半價招徠,鼓勵市民改乘交通工具。

綠色和平昨日清晨到多個地點,包括中環政府總部門外、匯豐總行、灣仔稅務大樓、銅鑼灣崇光百貨及尖沙嘴天星碼頭,以高壓水槍在地面「寫上」無車日宣傳字句。

該組織表示,特首若在任內每日以步行代替私家車,由禮賓府步行500米到政府總部,可為地球減少逾3公噸二氧化碳,希望特首於無車日後亦以身作則,改變高碳的生活模式,在步行範圍內停止使用私家車,並制定針對交通排放的對應氣候變化政策,迎接年底的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