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健康快車」在河南設中心

「健康快車」在河南設中心 (17:02)
2009年5月10日
「健康快車」組織在河南設培訓中心,星期日舉行開幕儀式,中心將為當地貧困眼疾患者重見光明。

財政部原部長、中華健康快車基金會監事長項懷誠,全國人大副理事長范徐麗泰較早時稱與部分醫護人員、眼科醫生座談會時表示,有錢的、有條件的可以到大醫院去做手術,貧困地區的患者同樣需要多姿多彩的生活,設立培訓中心目的就在於此。

河南省副省長宋璇濤說,目前河南由各種原因引起的視力殘疾仍有103.5萬人,其中白內障患者佔54.84%,而且每年還新增白內障患者近五萬例。他表示,「健康快車」此次開到河南並設立培訓中心,是對河南防盲工作地莫大信任和極大支持,也是白內障患者的福音。

中國銀行協會為培訓中心配備了價值270萬元人民幣的眼科顯微手術儀器、手術現場錄像及播放設備等。(中新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