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09

工團轟大家樂剝削

工團轟大家樂剝削
促陳裕光辭工資委會職

2009年3月3日
【明報專訊】政府剛成立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大家樂集團主席陳裕光獲委任為委員會成員,港九工團聯合總會7名成員昨日到連鎖快餐店大家樂位於火炭的總部外請願,抗議大家樂低薪請人,全職侍應平均時薪只得20元,兼職員工更只有18元,認為大家樂剝削工人,促請陳裕光辭職,或由政府更換人選。大家樂其後派代表接收請願信。

大家樂發言人回應說,陳裕光是以個人身分出任是次公職,將會向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表達公正、持平、客觀及獨立的個人意見。集團在薪酬方面,較外間同業的市場水平高,更為員工設立表現獎勵花紅,故實際收入高於上述金額。

另一名工資委員會成員鄭國漢表示,委員會最重要的工作並非討論是否訂立最低工資,而是討論訂立工資的機制和水平,他說:「會考慮本港整體經濟情,需要參考數據。」問及現時經濟不景會否影響委員會參考的數據,鄭國漢表示會參考多方面數據,而且調整機制需要有彈性。

勞工及福利局發言人表示,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成員屬非官方,以個人身分參加,不屬任何組織,委員會以數據為依歸,作出獨立及客觀的分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