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信和商廈聘匡智會設天台花園

信和商廈聘匡智會設天台花園
推動環保助智障者就業 年內多建10個

2009年1月16日
【明報專訊】信和集團在旗下的商業大廈設立首個天台花園,面積逾100平方米,更以略高於市價的合約聘請匡智會的智障園藝學員設計及打理花園。花園會種植盆栽和有機蔬菜,農作物會作定期義賣。信和負責人表示,此計劃不但能推動環保、讓租戶享受更佳環境,亦能為智障人士帶來就業機會,計劃今年最少建設多10個天台花園。

信和在九龍灣宏天廣場的天台興建了旗下物業首個天台花園,除了佔地100平方米的花圃外,亦有數倍大的草坪。信和邀請了匡智會松嶺職業中心園藝組受訓的3名學員,在1名導師帶領下設計及興建天台花園。3名學員已於匡智會接受超過一年的園藝訓練,正為3幢大廈設計及打理天台花園。他們將在匡智會播種的盆栽、菜苗等種於天台花園上,天台花園工程完成後,他們每星期仍會到訪一天打理植物。

匡智會松嶺職業中心總經理黃紹基說,信和以稍高於市價的合約,將園藝工作交由匡智會負責。園藝訓練除了一般園藝知識和技術外,亦有教授禮儀、社交技巧等,希望學員接受兩年訓練後能在市場覓得工作。

因應節日栽種時花 定期義賣

信和集團執行董事楊光說,天台花園開幕後,租戶可跟定時到訪的智障學員交流園藝心得,亦會每月舉辦慈善農墟,售賣在天台花園種植的有機蔬菜及小盆栽,為匡智會籌務經費;他們更打算因應節日栽種時花售賣,如情人節種玫瑰花、聖誕節種聖誕花等。整個天台花園可同時栽種100棵盆栽、20斤蔬菜及30棵坐地植物。

楊光認為,天台花園計劃既有利環保,亦能為租戶提供優美綠化的休憩環境,更能為智障人士提供就業機會,締造多贏局面。他希望今年能在信和旗下的商、住、工、舖各類型物業建設最少10個天台花園,但實際進度需與匡智會研究,看各天台的環境適合栽種什麼植物,以及大廈業主委員會的支持。雖然合約價錢比市價略高,但他認為匡智會提供的不是一般的園藝服務,更包括跟租戶親切的接觸,相信租戶明白服務為非牟利,信和亦不會因此加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