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世界廁所組織 (World Toilet Organization WTO)

全球26億人無廁所可用 (13:39)
2008年11月20日

世界廁所組織的數據顯示,目前全球至少有26億人缺乏必要的清潔衛生設施,無廁所可用。

世界廁所組織說,缺少廁所導致全球每年有2億噸人類排泄物無法收集和處理,令環境受污染,並置數十億人於感染疾病的風險中。

據該組織統計,全球如廁難的人口主要分布在南美洲、非洲和亞洲的發展中國家和地區。在如廁難人口較集中的地區,由於衛生條件差,痢疾等疾病很容易傳播,其致死率高於愛滋病或肺結核。

另外,聯合國已設定目標,計劃在2015年前將全球無廁所可上的人口減少一半。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世界廁所組織是一個非政府組織,由200多個國家的衛生專家於2001年創立,宗旨是倡導清潔、舒適、健康的如廁環境,為貧困國家和地區謀求更好的清潔衛生條件。(新華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