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美林: 四川地震中國贏巨大社會資本

美林指中國贏巨大社會資本 (14:46)
2008年5月26日

投資銀行美林證券稱,中國在此次四川地震中雖然蒙受物質損失,但被所贏得的巨大社會資本所彌補。

美林指這些社會資本的無形資源,將是推動中國長期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投資者應對震後中國經濟的增長保持足夠信心。

美林指,北京對此次地震的反應速度比年初的雪災要快,傳媒的報道也史無前例,很多組織和無數個人積極參與救災,而且多數是自己承擔費用。

美林稱,一個更為開放的中國社會,以及災害所帶來的教訓會促使災後重建數以百萬計的樓房和工廠時,採取更高的標準。調高的標準意味著需要更多的投資,以及為經濟增加更多價值。

此外,受災地區在中國整個經濟中所佔比重相對較小,不斷增長的社會資本可以加速救援,電力恢復以及災後重建,因此地震對短期增長亦影響不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