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財務策劃師 捐10%做善事

入職3年將任分行經理
年薪百萬 捐10%做善事

2008年5月7日

【明報專訊】「心善則到處天堂。」本身是基督徒的陶思誦,個人網誌的網名卻選用了一句佛偈。恰巧的是,他的善心,最後亦引領他走上前往天堂之路。

多年來一直熱心參與義工活動的陶思誦,過去5日一直與團友在內蒙探訪,直至前日在當地找到網吧,即趁機將行程經歷及相片上載到個人網誌,但他當時不會想到,這次留言之後,就要與家人朋友永訣。

「今日就離開佢地啦……」陶思誦生前在網誌上記下即將和內蒙認識的新朋友分別,他的最後網誌寫於前晚約11時,字裏行間表現出十分享受今次旅程,「呢幾日真係好正呀,呢度鱓小朋友真係好得意…走鰟陣佢地喊晒……」(見圖)

目標:設20億慈善基金助人

今年8月才滿26歲的陶思誦是標準的上進青年,2005年科大土木及結構工程學系畢業後,加入英國保誠任職財務策劃師,短短年多就連升兩級成為營業經理,更在東莞開設自己的公司做生意。他在網誌中披露大計,目標極之遠大,「每年要到兩個新的國家……28歲前,我要有150萬港元的流動資產,每年收入的10%會用來回饋社會,其中一半會捐予第三世界;到我55歲時,世界大部分的地方都有了我的足舻,我會有一個20億的慈善基金,除通脹後每年的利息收入有1億,幫助有需要的人」。

事實上,他是在挫折中成長,他在網誌透露中五會考只得14分,中文科不及格,但重讀中五後得到24分,高考以2B1C考入科大,大一時就創業搞補習中介網站,更當上系會主席。他又很喜歡旅行,曾徒步攀登非洲最高峰吉拉馬扎。

事業心重的他在網誌中記述大量的工作事情,本年初檢討工作成果,就一度欣喜不已,「估唔到我都幾唔錯喎!有63% growth,都可以話係拉起成個branch鮋growth rate,wow……2008係北京奧運鮋日子,亦係我衝刺鮋一年!」他又披露本年會成為分行經理,年薪將突破百萬,「突破突破再突破!」無奈一次車禍,就為他剛剛起步的人生畫上句號。

陶的上司、保誠首席業務總監梁偉堅說,陶加入公司雖僅3年,但為人上進、工作投入,是充滿熱誠的年輕人,「今年進度良好,公司正在考慮是否年尾將他晉升為分行經理……我收到信息時也感驚訝,有點接受不到」。

明報記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