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紫藤」盼警改善態度

過去10年7鳳姐兇案未破
「姐仔」被劫求助 「紫藤」盼警改善態度

2008年3月24日

【明報專訊】關注性工作者團體「紫藤」表示,過去10年有19名鳳姐被殺,當中7宗仍未破案;上周4名性工作者相繼遇害後,過去一周該組織最少收到10宗「霸王餐」及打劫求助,但事主報警仍受到警方不禮貌態度回應,他們盼警方能改善態度,並促請政府盡快修例,為性工作者提供更多保障。

鳳姐與警察「零接觸」

紫藤幹事林依玲昨日出席「城市論壇」時表示,自連串兇案發生後,近日來每天收到約200個「姐仔」的求助電話,最多更試過一天收到近千求助,過去一周最少收到10宗涉「霸王餐」及打劫求助,而10年來有19名鳳姐被殺,當中7宗仍未破案,反映性工作者的安全根本未得到保障。她又指,最近更有警察用恐嚇方式,迫使鳳姐提供恩客資料。

從事性工作者13年的Jade表示,不少鳳姐因擔心自身安全而不敢開工,她指多年來她們與警察是「零接觸」,只會透過紫藤才有溝通,又或者是警察查牌,很多時鳳姐遭打劫都不敢報警,因怕被人不禮貌對待,「10次被打劫,最多只會報一兩次警,總之報警都無用啦!」不少人認為「一樓二鳳」、「一樓多鳳」可加強保障,但她認為,建議未必可行,「兩個人都可能被人打劫,有救命鐘都未必有人理」。

劉江華﹕娼妓合法化言之尚早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江華指出,從治安角度去看,目前最重要是保障「姐仔」的生命安全,警方應與她們加強溝通,但若要立即跳到要修例將娼妓合法化,便言之尚早,須聽從更多業界及社會上的多元聲音再討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