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天主教成立私大成功在望

天主教籌獲巨款
成立私大成功在望

2008年3月13日

【明報專訊】政府大力鼓吹院校成立私立大學,繼樹仁大學正式升格後,多所院校亦紛紛宣布有意籌辦私立大學。據悉,天主教大學已獲得巨額捐款,課程質素及師資均達水平,成功在望。至於浸信會聯會辦大專課程只屬起步階段,但「浸聯會人士」於大專界有強大網絡,有助籌建私立大學。

政府撥款資助 團體紛紛籌辦

據悉,政府擬撥款資助私立大學,開辦更多大專課程或大學課程,紓緩副學士或適齡青年達大專資歷的升學問題,自資院校將可獲撥款提升設施及師資。2006年升格的樹仁大學獲政府撥款2億元設立基金補貼營運成本,相信將來符合資格成為私立大學的院校,亦可獲得類似補助金。在政府鼓勵下,自資院校密鑼緊鼓籌募設立私立大學,繼理工大學計劃把轄下的香港專上學院及專業進修學院合併成為私立大學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近日亦成立專責小組,研究把學院轉型為私立大學。

另外,積極籌備的浸聯會目前開辦極少數大專課程,大學籌備委員會成員葉賜添期望私立大學從發展專上學院開始,如培正教育中心將開辦文憑課程。他又指,大學界別中有不少「浸聯會人士」,如培正中學校監兼前浸大教授楊國雄、公開大學環境學系主任何建宗、科技大學前校長吳家瑋,以及浸會大學校長吳清輝均是培正校友,相信能獲得支持,有助盡早成立大學。另外,曾向浸大捐款2億的富商顧明均亦是培正校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