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政府強調保護少數族裔

政府強調保護少數族裔 (18:53)
2008年2月24日

政府發言人重申,當局銳意消除種族歧視,以及立法保障香港的所有人,包括少數族裔,免受種族歧視。

香港人權監察、融樂會等團體指出,聯合國去年八月曾致函特區政府,批評有關的條例草案對歧視的定義過於狹窄,他們的擬於三月三日在日內瓦召開記者會,要求聯合國敦促港府修訂條例草案。

政府回應指出:「就草案第3條內有關法例適用於政府的情況,我們明白到所提的關注,尤其是以為條例草案給予政府廣泛豁免的錯誤印象。因此,我們正研究修改這條文的可能性,以清晰地表示這條例草案如獲通過,是適用於政府的。政府正在研究是否有空間調校草案第4條有關對種族歧視的定義,與及間接歧視『切實可行』的驗證準則條文,以處理這條文所提出的驗証準則所帶來的疑慮。」

發言人說政府會與立法會條例草案委員會緊密合作,以期在本立法年度內恢復條例草案二讀。中央政府已答覆聯合國消除歧視委員會:中國政府將於近期提交履行《消除種族歧視國際公約》第十至十三次報告,該報告的香港特區部份將會對《種族歧視條例草案》進行詳細闡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