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08

百仁基金

富豪第二代組百仁基金:
只搞慈善 不沾政治

2008年2月1日

【明報專訊】一班富豪第二代組織了「百仁基金」,參與慈善公益事業,首項工作是跟政府新成立的3億元兒童發展基金合作,幫助700名綜援家庭兒童。基金會主席、恒基主席李兆基的兒子李家傑強調,基金會不會參與政治,若有成員參加地區選舉,便要退出,亦不容許有人利用這平台來爭取選票。

基金會由43人組成,當中不少為現今富豪的第二代,例如李兆基兩子李家傑和李家誠,會德豐主席吳光正的兒子吳宗權,東亞主席李國寶兩名兒子李民橋、李民斌等。另外,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兒子范駿華、自由黨議員梁劉柔芬兒子梁麒繕都參與其中。

李家傑表示,他們會與政府的兒童發展基金,在香港7個區幫助合共700個綜援兒童個案,每月給他們200元作儲蓄,亦會探望他們,確保他們健康成長,協助期為兩年。43名委員更會親自一對一跟進43名兒童。

他說,今日起會啟動「仁網」(http://www.charity-online.org),讓有意參與計劃的捐獻者登記,這些已登記的捐獻者可組成工作組,想辦法協助那些兒童個案,他說﹕「如果力度不夠,我們會出力;如果我們都力度不夠,我們背後的機構亦會出力。」

李家傑強調,基金會避免牽涉政治,任何人參選立法會或區議會,便要退出基金會。但他指出,全國政協委員、人大代表則不在此限。他提到成立基金會目的說﹕「當自己在事業上順利,看到社會有另外一群人孤弱無助,我們嘗試發動一些有心人的力量,一齊參與公益慈善活動。」基金會只會接納45歲以下人士參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