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業界成立「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

環保署辦電腦回收計劃 (17:39)
2008年1月12日

環保署與二十間本地及國際電腦產品供應商舉辦全港性「電腦回收計劃」。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在主持揭幕禮致辭時表示:「這項計劃是繼充電池回收計劃後第二個自願性『生產者責任計劃』。除了體現了生產者責任的精神外,計劃更有助舊電腦產品的回收及循環再造,從而減少浪費,實踐綠色生活。」

電腦產品回收種類包括桌上型或手提式電腦、顯示器、掃描器及其他電腦配件(包括硬碟機、滑鼠和USB外置儲存器等)。計劃推行首兩年的目標是每年回收五萬件電腦產品,其中大約一成較好質素的電腦產品會透過慈善團體轉贈予有需要人士,其他則會被循環再造。

為肩負環保責任及有效管理「電腦回收計劃」,電腦業界成立了一個非牟利組織「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

邱騰華對業界的做法表示歡迎,並指出電腦業界對環保的承擔,為其他產品生產商和供應商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為進一步加強向公眾推廣舊電腦和電器的回收,環保署將於下星期六及日(一月十九及二十日)舉行全港「舊電腦及電器回收日」。屆時,環保署將在全港設立超過六十個的公眾回收點(其中包括在社區中心、學校及大型屋苑設立多個回收點)。此外,約四百個屋苑亦積極響應,已報名參加該維期兩天的回收日,協助收集屋苑住戶的舊電腦和電器產品。今次透過回收日所收集的舊電腦,將一併交由「電腦回收計劃」統籌處理,以便轉贈予有需要人士或循環再造。

日後,市民亦可將舊電腦產品交到於二月底投入服務的十四個指定公眾回收點。為進一步方便市民參與,「電腦回收計劃」所聘用的回收商會在三月起,按分區時間表為參與計劃的大廈及屋苑提供定期收集服務。目前已有六百多個私人及公共屋苑,以及工商業大廈登記參加。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I have equipments for recycle from time to time. How can I contact 香港電器及電子設備回收協會? I can't find any contact information for this organization anywhere. Please help.

Thanks.

Anonymous said...

Why don't you contact the government's 環保署 and 環境局 and see if they would do the referral?

Unknown said...

That's sad. It's hard to imagine such an organization doesn't have a website or contact email. Not to mention it's created by companies in IT and electronics 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