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飯盒回收機」

橋王與行動派:失敗慣了
2007年12月26日

【明報專訊】飯盒回收商不惜自掏腰包,出資百多萬元設計「飯盒回收機」,卻因收回的飯盒不足,每月虧本,為何他們仍堅持「蝕本經營」?回收商盧添發及張志明表示,兩人試過教人「摺膠袋」、設計廢物回收箱、回收玻璃樽……多年來失敗慣了,不過,這兩名「土產」環保先鋒異口同聲地表示,相信政府會幫助他們。

宣傳「咖喱角摺袋法」 方便回收

盧添發在這行頭十幾年,經常有「妙想天開」的創新發明來推廣環保,例如,去年初盧添發首創「咖喱角」摺膠袋方法,到商場教市民將膠袋摺細,以縮減體積,方便在回收桶收集,增加運輸效率。

早在2005年,盧添發已自行設計玻璃纖維的廢物回收箱,替私人樓宇各樓層逐一回收廢物;去年,他又回收廢玻璃樽,化作代替地磚的廉價建築材料。最近他經常出入全港中小學,推廣學生踏單車來推動太陽能發電。

盧添發「鬼馬」主意很多,他的拍檔張志明則為「行動派」。出身工程界的張志明,將其專業範疇活用於環保事業,3年前全力投身環保工業,在元朗開設工場,回收塑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