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企業環保運動

邱騰華引經據典
籲企業重視環保

2007年11月13日

【明報專訊】環境局長邱騰華曾在公開場合表示自己並非環保專家,昨日他出席匯豐銀行一項活動致辭時,引用兩名耶魯大學教授合著的著作《Green to Gold》,指出環保是企業經營策略之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強調環保並非用來取悅公眾的門面工夫,而是真正可以令企業增值及提升形象的工具。

本港商界不時發起環保運動,香港總商會去年發起自願參加的《清新空氣約章》,但反應冷淡,至今只有600多間企業簽署,佔整體只屬九牛一毛。曾簽署約章的匯豐銀行,昨日舉行活動,宣布成立氣候伙伴行動計劃,供匯豐員工及其家屬參加,多名高層帶頭簽署約章,為對抗全球暖化出一分力。(網址︰www.hsbc.com.hk/climatepartners)

邱騰華出席該活動時,高舉《Green to Gold》,指出企業在制訂經營策略時,如事先沒有考慮環保元素,不僅對公司造成經濟損失,更可能令企業數十年來建立的聲譽眦於一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