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透明國際 (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香港廉潔度全球排14 (22:09)
2007年9月26日

全球貪污監察組織透明國際公布全球百多國國家或地區的廉潔程度,其中香港由去年的15升至14。

該個總部在柏林的組織進行的調查,是以 10分代表清廉度滿分,在全球180個評分的國家或地區中,居首是丹麥、芬蘭和新西蘭,均有9.4分;新加坡和瑞典有9.3,居第四位;冰島有9.2,排第六;荷蘭和瑞士排第七,得9分;加拿大和挪威排第九,得8.7分;排十一是澳洲,有8.6分;盧森堡和英國排第十二,得8.4;香港居十四,得8.3 分;奧地利排十五,得8.1;德國排十六,有7.8分;愛爾蘭和日本排十七,有7.5分;法國排十九,有7.3分;美國排二十,有7.2分。

台灣以5.7分與澳門、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同列第卅四名;中國則有3.5分,排七十二位,與巴西、印度、墨西哥、摩洛哥、秘魯和蘇里南同級。包尾的是緬甸和索馬里,得1.4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