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每個兒童一部筆記本電腦」計劃

美國推出兒童廉價手提電腦 (10:27)
2007年9月24日

推動「每個兒童一部筆記本電腦」的協會決定在美國推出廉價手提電腦,但買家要付兩部的價錢,其中一部贈送給發展中國家的學童。

「華爾街日報」報道,原本協會希望能找到筆記型電腦廠商生產價格在一百美元以下的產品,再由政府或是基金會認購,提供給開發中國家的學童使用。顯然一百美元以下的生產價格太低,廠商難以配合。

「每個兒童一部筆記本電腦」計劃出自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創辦人尼格羅龐提的構想。他在二零零五年提出這項計劃,在教育界及業界引起迴響,在波士頓的「每個兒童一部筆記本電腦」非營利的協會一直致力於計劃的實現。

目前這項計劃已初步在柬埔寨、盧安達及巴西試行,大約有七千部具有簡單及必備功能的筆記型電腦樣品贈送給當地的學童使用。

為了擴大實現這個計劃,協會決定在美國推出被命名為XO的筆記型電腦,購買者付三百九十九美元買兩部,其中一部是贈送給開發中國家,幫助縮小已開發國家與開發中國家的數位落差。

協會也聯繫美國的一些州政府及學校,希望他們能大批購買。

協會表示,XO筆記型電腦將自十月份開始量產,第一批出貨估計在四萬部,到今年年底產量應可增加到兩、三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