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社福界要求年增6億資助

社福界要求年增6億資助
2007年9月25日

【明報專訊】由社會福利署長余志穩領導的「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社福界增撥資源問題。66間社福機構今日在報章刊登聯合聲明,要求政府每年增撥6億元資助,處理不斷惡化的社會問題,並全面檢討一筆過撥款機制。

社福界爭取同工同酬運動持續近3個月,爭論的焦點是,社福機構的管理層被指「肥上瘦下」,即使政府向社福界增加撥款,前線員工亦未必獲得加薪,無助解決社工低薪的狀。因此,由21個社福機構工會組成的「社福界爭取同工同酬大聯盟」,日前拋出「整筆撥款終極方案」建議書,促社署在向社福機構發放的撥款中,把「員工薪酬」和「其他支出」區分,當中員工薪酬採用「實報實銷」方式撥款,其他支出則以整筆撥款形式發放,由機構彈性處理。據了解,政府肯定一筆過撥款有成效,能讓社福機構靈活調配資源,暫時無意重回「實報實銷」舊路。委員會繼續尋求解決方案,預計年底才有結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