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愛滋病維權活動被禁

河南嚴禁愛滋病維權活動 (13:09)
2007年8月16日

美國之音今天引述中國維權人士胡佳說,河南省禁止愛滋病維權人士舉辦研討會,深恐與愛滋病有關問題傳揚。

報道說,中國愛滋病維權人士原訂十九日及二十日在河南省召開研討會,但昨天遭到河南官方禁止。此次會議原計畫有三十多名來自中國「草根」階層的防治愛滋病人士和專家與會。

據報導,雖然主辦單位同意不讓外國記者採訪,不讓外國愛滋病非政府組織代表和其他人士參加,但河南當局仍然不准辦活動。

會議主辦人孟林(譯音)說,與會者希望分享其他愛滋病防治組織的經驗,並協助中國政府對抗愛滋病,但河南當局以有關組織未經註冊為由,禁辦研討會。

胡佳認為,河南當局禁辦愛滋病會議,目的是怕河南的愛滋病問題再次成為關注焦點,一些腐敗現象被曝光。

另據報導,五十名中國和外國專家及防治愛滋病人士原訂八月初在廣州市舉行有關愛滋病會議,但中國政府要求主辦機構、總部設在紐約的Asia Catalyst組織取消會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