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07

「毅進音樂會」

社區學院邀歌星
辦毅進音樂會

2007年7月28日

【明報專訊】臨近會考放榜,社區學院宣傳毅進及副學士等課程的奇招百出。香港科技專上書院本周日舉辨「毅進音樂會」,邀請包括盧巧音、劉以達及陳柏宇等逾10名歌星及組合表演。主辦機構稱,音樂會為提升年輕人音樂創意,並非為招生。學友社社長謝劍明稱,社區學院以貼近年輕人的手法宣傳是大勢所趨,考生「只要有真金白銀,就會有書讀」。

校長稱演唱會不用成本

科技專上書院首年開辦毅進課程,每個單元2600元,課程需完成10個單元,共2.6萬元。書院本周日舉辦「我有創意、流行音樂創作啟發毅進音樂會」,不單請來眾多歌星,還派出免費專車,由屯門及元朗接送參加者往銅鑼灣會場。校長時美真表示,參與歌星都支持創作及學生進修,皆不收費,音樂會場地亦獲贊助,校方毋須花費;她說,由於據屯門、元朗區校長所說,區內較多綜援家庭,故設專車接送,減輕學生車費壓力。

指鼓勵創意非為招生

時美真又說,舉辦音樂會的原因是該校毅進課程包括音樂創作單元,希望透過音樂會鼓勵創作。她否認以音樂會宣傳招生,並指若想宣傳,舉辦嘉年華及開放日,效果會更明顯。該校又會跟隨毅進計劃的要求,音樂會當天不會招收全職毅進學生,至8月才正式招生。

學友社﹕宣傳趨商業化

謝劍明認為,大專社區書院林立,生源非常缺乏,競爭激烈會令愈來愈多學院以接近年輕人及商業化的方式宣傳,他說︰「只要不渲染不好的意識,可以接受。」他建議,學生選擇進修途徑時應考慮成績、興趣及家庭環境,又建議可循技能進修方式升學,一技之長可作謀生之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