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數碼共融創明天」

微軟380萬捐團體
助低收入者認識資訊科技

2007年6月12日

【明報專訊】香港微軟在昨日舉行的第三屆「數碼共融創明天」活動中宣布,將捐贈總值380萬元的現金及軟件,協助非牟利團體(NGO)設立更多社區技術及學習中心,讓更多低收入人士有機會接觸資訊科技,收窄數碼鴻溝。

增設8學習中心 捐軟件

由政府、香港微軟及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合辦的「數碼共融創明天」計劃自05年開始,旨在提高低收入人士對資訊科技的認識,而微軟這次捐助,將協助NGO設立多8間社區技術及學習中心。此外,香港微軟亦為該計劃開設多個新項目,包括捐助NGO多種軟件,為獲選的NGO提供資訊顧問服務等。

現時社區技術及學習中心共有26間,主要集中在新界及九龍區,由非牟利團體經營,提供電腦課程予社會人士,平時則開放讓市民使用電腦設施。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方敏生表示,自03年至本年底,將有5萬人獲得培訓,而平日使用該處電腦設施的人數至今估計有34萬人。

立法會議員單仲偕認為,政府對發展資訊科技的資助仍未足夠,如今經濟好轉,應投放更多資源。他又批評社會福利署跟不上潮流﹕「(社署)仍停留在analog(模擬制式)年代,還未踏入digital(數碼制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