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維權律師

報道:胡佳再遭軟禁 (13:22)
2007年4月11日

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上周透過愛滋人權工作者胡佳打破沉默,講述全家人的困境後,胡佳因此再遭軟禁。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道,雖然如此,中國民間繼續用各種方法聲援高智晟,有志願者進一步轉達高智晟近況,還拍了他的近照。

報道說,剛獲自由不久的胡佳,周一再遭警方軟禁,並被告知事關高智晟。

胡佳說,「今天早上開始又失去人身自由了。他們說得很明白,就是為了不讓我和使館官員見面商討高智晟的事情。」

高智晟去年12月被中國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後釋放,其後杳無音訊,直到上周五與胡佳短暫通了話,披露他一家正被嚴密軟禁並切斷通訊的情況後,引起中國海內外極大回響。

各國駐中國使館人權官員對高智晟的情況表示關注,民間也發起聯署致聯合國公開信活動加以聲援,至今收集了超過2000個簽名。

一位志願者日前並主動致電胡佳,透露曾於本月初、即高智晟致電外界前幾天,成功地避開看守警察,到了高智晟家。

報道描述,從志願者以手機拍下的照片可以看出,高智晟消瘦了很多,面容也很憔悴,腿上因入獄時長時間被綁在椅子上而傷痕累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