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環保觸覺」

七成三反九鐵大圍蓋屏風樓 (11:39)
2007年1月21日

環保團體一項調查指出,七成三受訪者不支持在大圍車站及大圍車廠的上蓋,興建20座50層高的大廈。

九鐵公司計劃在旗下大圍車廠及大圍車站的上蓋,分別建造12座和8座樓高50層的住宅項目,部分毋須獲得政府的城規會審批。「環保觸覺」針對問題向區內近500名居民進行訪問,結果顯示 70%以上認為竣工後住宅項目,會影響景觀及造成屏風效應;70%表示不清楚項目規模及落成後的情況;73%不贊成興建計劃。

「環保觸覺」稱,居民擔心樓層太高,並以一字排開形式造會成屏風效應,空氣污染物容易積積聚很難吹散,將損害空氣質素。

「環保觸覺」批評政府的城市規劃出現漏洞,包括缺乏地區諮詢,發展商毋須公開建築圖則等,要求政府、九鐵和承辦商長江實業暫停興建計劃,並重新規劃項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