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志蓮淨苑、南蓮園

南蓮園池明日免費開放 (19:34)
2006年11月14日

以唐代園池為建築藍本,木建構、山石、古樹作為設計特色的南蓮園池將於明日免費開放,予市民遊覽。

行政長官曾蔭權聯同香港佛教聯會會長覺光長老今日主持南蓮園池的開幕典禮。

南蓮園池是一個政府與志蓮淨苑合作的項目,由政府撥款一億七千萬元用作主要基本建設,而園內的唐式園林、小品建築、古樹和景點石的建設費用,則由志蓮淨苑捐助。

園池佔地約三點五公頃,位於鑽石山鳳德道六十號,從明天起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九時開放,市民可免費入園池遊覽。

園內亦設有多功能活動室供市民租用舉辦活動,以及小食亭暨小賣店、素菜館、茶館等餐飲設施供遊人使用。發言人指出,由於園內遍設珍貴的古樹古石及富有特色的木建構,因此園內全面禁煙,遊人亦只可在餐飲設施範圍內飲食,以保持環境清潔。

發言人說,由於在園池開放初期預計人流較多,為確保遊人能有秩序地遊覽園池,園方會採取人潮管理措施,以控制入場人數。為免遊人在園池入口排隊輪候過久,園方在有需要時會在園外近正門入口處以及鑽石山地鐵站C2出口設立南蓮園池服務站派發入場券,獲發入場券的人士可於當日稍後的指定時段進入園池參觀。園方亦會安排接待大使和義工協助維持秩序。

此外,為避免有太多遊覽團體同時抵達園池而造成人流及交通壓力,所有註冊團體,包括旅行社、公、私營機構,如舉辦超過二十人以上的團體遊園活動,必須於遊園日期最少三個工作天前傳真(3658 9424)或電郵(info@nlgarden.org)至南蓮園池辦事處,預約時間入園參觀,以確保團體能依照預定時間進園遊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