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2006

動物地球

團體促律政司上訴
「拋垃圾也罰1500元」

2006年5月25日

【明報專訊】「動物地球」總幹事黃繼仁表示,對昨日法庭判處被告罰款500元了事,深表憤怒和震驚,指罰款對虐畜者毫無阻嚇作用。他抗議現行法例和政策變相縱容虐畜,強烈要求律政司申請上訴。黃說﹕「亂拋垃圾也罰1500元,但虐畜竟然只罰款數百元,動物生命真是連垃圾都不如。」

漁護署今年4月,曾向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建議修訂現行的《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署方認為現行法例27年來從沒被修訂,不但內容與時代脫節,刑罰亦欠阻嚇,提議把現時法例最高罰款5000元及監禁半年,提高至罰款10萬元和監禁1年。署方認為動物是人類的重要朋友,應獲尊重。但建議仍在商討階段,並無落實時間表。

另外,就大埔太和早前發生兩幼貓疑遭虐殺案件,動物地球昨發起懸紅緝兇及一人一信向政府抗議行動,6小時內有230人聯署。動物地球會先懸紅5000元,另外,若多一名市民聯署,懸紅額外加1元,上限5000元。

■網址﹕http://www.animalearth.or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