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06

國內非政府組織參與扶貧項目

國內非政府組織首次助扶貧[15:32]
2006/02/27

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王國良說,中國六個非政府組織已首次獲准參與扶貧的項目。

王國良說,國際小母牛項目組織、江西省山江湖可持續發展促進會、江西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寧夏扶貧與環境改造中心、中國國際民間組織合作促進會等六個非政府組織上周在中國扶貧基金會組織的扶貧項目投標會中勝出。他們將利用江西省扶貧辦提供的1100萬元財政扶貧資金,在江西樂安縣、興國縣和寧都縣22個重點貧困村開展村級扶貧規劃項目。項目成功後,非政府組織將獲得更多利用政府資源扶貧的機會。

亞洲開發銀行駐華代表處社會發展經濟學家宋思年認為:這是中國政府首次通過非政府組織大規模投放用於國家扶貧規劃的財政資金。這次試點將可望徹底改變政府開展扶貧工作和實施國家出資項目的方式。亞行為上述項目出資一百萬美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