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05

小童群益會社區建造工程

150萬基金 為貧童辦興趣班
2005年12月18日

【明報專訊】小童群益會獲得政府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150萬元,在深水區舉辦「兒童友好」社區建造工程,此計劃主要針對4至8歲、於深水區居住或上學的貧窮兒童及其家庭,每周有5天在課餘時間向受助兒童提供活動或興趣班,以全面協助區內兒童身心成長。

30家庭受助 費用全免

此計劃自本年6月展開,為期3年,而深水區則為全港首個推行具規模的社區展愛活動之社區。目前計劃中,重點受助之困難家庭共30個,主辦單位現已由逢星期一至五,於香港小童群益會位於麗閣的中心舉辦不同類型活動及興趣班,讓受助兒童於放學後自由參加,另家長亦可參與每星期一次聚會,交流教導子女心得,所有活動均費用全免。

申領綜援、計劃受助人之一何先生表示,自從10月起與8歲兒子參加「兒童友好」社區建造工程後,自己跟兒子也變得開朗,兩人關係也改善,「從前我跟兒子不會涉足社區活動,我倆很寂寞,大家的關係也很差,兒子不願做功課,但現在情已開始改善,兒子變得活躍,我們的溝通也多了,從中我們也能認識更多的朋友。」

受助人﹕自己與兒子也開朗了

何表示,由於家境貧困,所得綜援只足夠應付基本開支,故不能支付兒子每月數百元的課外活動費用,令兒子與此等活動絕緣,並因「別人有、自己無」而變得自卑,但此計劃中的免費活動令他們從中受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