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05

社區組織協會籌款

炒幾味籌款 火水爐考起阿齋
2005年12月8日

【明報專訊】「我並非你們想像般中產﹗」近年在傳媒教人享受生活、烹調美食的歐陽應霽(阿齋),昨日到深水的板間房內炒幾味小菜,體驗貧窮生活。他表示,自己在深水的板間房長大,並非是大家想像那樣只懂吃喝玩樂、優哉游哉的中產一族。但明記者所見,他昨日首次以火水爐炒菜,有點雞手鴨腳。

平日習慣在千呎open kitchen內示範意大利、法國菜式的阿齋,今次面對火水爐「燒極都唔熱」有點無奈,但他依然能完成四味小菜﹕炒苦瓜、番茄薯仔湯、炒粒粒、老少平安。

豪食鮑翅宴感浪費

他說,童年時在深水長大,近年自己的環境改善了,偶爾獲邀參與3000元一位的鮑翅宴,感到十分浪費,他認為自己提倡的生活品味需要有「有品(格)」,所以答應出任社區組織協會的籌款大使,親自下場炒菜,亦以「食」為題繪畫了宣揚公義仁愛的漫畫,印在T恤上及朱古力上義賣。

社協主任何喜華表示,外國教會資金撤離香港,令他們每年少了70萬元經費。協會明天將在中環娛樂行外,以及12月25日(周日)於銅鑼灣時代廣場外義賣籌款,這兩天的下午還有阿齋的簽名時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