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05

攜手扶弱基金第二輪申請

攜手扶弱基金接受第二輪申請[15:55]
2005/10/17

社會福利署的攜手扶弱基金第二輪撥款即日開始接受申請。

社會福利署署長鄧國威今日說,用以扶助弱勢社群的攜手扶弱基金,第二輪撥款由即日起至十二月三十日接受合資格的非政府機構申請。

鄧 國威解釋,政府於今年年初設立二億元的「攜手扶弱基金」,目的是一方面鼓勵社福界擴展其網絡,以爭取商業機構參與扶弱工作;另一方面是鼓勵商界承擔更大的 社會責任,合力建立團結和諧、充滿愛心的社會。基金撥出約一億九千萬元邀請社福界的非政府機構申請撥款,用以推行各項扶助弱勢社群的計劃。基金將根據非政 府機構從商業機構獲得的現金或實物捐贈,按額資助該非政府機構。餘下約一千萬元則用以推行多項支援措施,以協助政府、商界和社福界建立和維繫夥伴關係。凡 根據《稅務條例》第八十八條獲豁免繳稅的真正慈善非政府福利機構,均可向基金申請資助。在今年三月起接受申請的首輪撥款,獲商界及社會福利界積極回應。 「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於八月完成審批四十三分申請,共批出愈九百萬元撥款予二十九間非政府機構,該些機構與八十四間商業機構建立夥伴關係,推行內容 廣泛的社會福利服務,受惠人士包括低收入家庭、家庭暴力個案受害人、釋囚、長者及殘疾人士。此外,參與計劃的商業機構亦捐助了共一千一百萬元的現金及實物 捐贈,當中有不少更參與義工服務,直接幫助弱勢社群。申請表格可於社署網頁下載,網址為http://www.swd.gov.hk/doc/partnership/app.doc。如有查詢,請致電 2116429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