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6, 2005

環團「爭氣行動」遭警告

環團遭立會秘書處警告
禁煙問卷以「立法會」為題

2005年10月6日

【明報專訊】環保團體爭氣行動去年向持有酒牌的經營者如麻將館和卡拉OK等場地,就全面禁煙問題進行問卷調查,以提交立法會作參考,結果引起小風波。

由於有關問卷以「立法會爭氣行動煙草諮詢小組」的名義進行,立法會秘書處上月底向爭氣行動發出傳真,指有業界以為有關問卷調查是由立法會所辦,警告爭氣行動不可再使用該小組名稱,並去信業界澄清。

爭 氣行動副主席安綺詩解釋,採用「立法會」字眼是因為要讓業界知道問卷的調查結果將會提交立法會,她指是中文翻譯引起的誤解,問卷的英文題目是「Clean the Air Tobacco Advisory Panel for Legislative Council」﹔爭氣行動已在小組名稱中剔除「立法會」字眼,並於本月3日去信業界澄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