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05

民間組織檢討市區重建策略

民間組織檢討市區重建策略
2005年9月21日

【明報專訊】市建局現正檢討《市區重建策略》,預計今年底會就修訂建議諮詢公眾。灣仔區議會、環保團體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和聖雅各福群會合作,計劃邀請近30名來自大學、專業團體和政府古蹟部門的人士作顧問,透過諮詢公眾去檢討市 區重建策略,希望於明年3月前推出報告供市區重建局參考。

灣仔區議會市區更新小組主席陳耀輝指出,市建局向受重建影響居民發出的賠償金額並不合理,而且只提供一個方案供居民選擇。

長春社主席黎廣德說,希望藉民間檢討運動令市建局打破固有的假設,明白重建項目不能只再以經濟掛帥,文化和生活質素的價值亦同樣重要。

為民間檢討運動擔任顧問的,除有灣仔區區議員,還有來自大學、文化、社福、規劃、建築和測量業界,他們本周六會舉行論壇,對現有的市區重建策略發表意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