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05

仁愛堂幼稚園

仁愛堂耗400萬打造名幼稚園
2005年9月21日

【明報專訊】近年出生人口下降,批出幼稚園校舍少之又少,去年及今年僅批出一個校舍,由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獲得。仁愛堂斥資400萬元裝修萬呎校園,聘有外籍教師任教英語、駐校社工及註冊營養師等,矢志要在競爭劇烈的幼稚園市場中,打造區內名幼稚園。

聘外籍教師社工營養師

幼稚園設計為8個主題房間,科技、音樂、語言等,每個主題房間均有不同的設施,目的是配合小學的八大學習領域。校長葉玉帶說﹕「幼稚園配合新發展,除學習以 外,大氣候是通識教育,故加入各種生活、藝術教育。」幼稚園由8月底接收於荔枝角的校舍至昨日開學,裝修及籌備時間僅20多日,目的為應區內家長要求,希 望盡快投入服務,幼稚園上午校240個名全數「爆滿」,下午校仍在收生。

仁愛堂行政總裁盧德明預料未來幾年仍會「蝕本」,但希望不惜工本將幼稚園做到超一般標準,如聘請社工、外籍英語教師等提升質素。葉玉帶稱,註冊社工除了可關注學生情緒外,亦會進行家長教育,趁早防止虐兒、改善教導等問 題。營養師亦會定期到校檢查學校餐單,並提供飲食講座,教導家長及學生。

仁愛堂龐盧淑燕幼稚園亦邀得多名「猛人」相助,如中文大學助理教授石秦家慧、教育學院幼兒教育學院講師陳鄭佩華、教育統籌委員會委員戴希立擔任校董。

明報記者 梁永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