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3, 2005

「中大校友萬眾一心」籌款計劃

中大籲9萬校友捐款 盼籌9000萬
2005年9月3日

【明報專訊】大學的等額補助計劃配對捐款,各院校正積極籌款。中文大學計劃發動多年來9萬名校友捐款,推出「中大校友萬眾一心」計劃,首階段目標是動員至少1萬校友參與。中大校長劉遵義呼籲,每名校友捐1000元,便可籌得9000萬元。他強調,有信心可籌得4.5億元,取得等額補助計劃上限2.5億。

劉遵義昨日於記者會致辭時公布不少喜訊,有商界校友捐500萬元予中大外,近期有數名校友自發設立基金,校方決定與該基金聯合提供配對撥款,鼓勵校友捐款。只要某一屆畢業生向中大每捐款25萬元,校方自行撥 款或透過政府配對基金,相應撥出25萬,以該屆畢業生名義,設立為期4年全費獎學金。被問及籌款目標,劉遵義說﹕「不計較籌款多少,希望發動更多校友參與。」

電訊公司「一對一」捐電話費

中大校友、城市電訊(香港)有限公司主席王維基昨日即場宣布,以公司名義捐款予中大。 他表示,為方便全球的中大校友捐款予母校,所有中大校友於本月內,申請月費48港元的寬頻電話軟件版服務,該公司將捐出校友首兩年繳付的月費,並以「一對 一」模式,額外捐出同等的金額予中大。王維基表示,校友會獲一個專為中大校友而設的電話號碼,預計最少可發動1000名校友參與,並希望號召2000名校 友參加,期望為中大帶來約460萬元的進帳。

東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龐寶林,是1981年中大畢業生。他表示,該公司本月將成立「巨龍基金」集中投資中國,將撥出基金管理費0.25%捐予母校。他希望該基金變成細水長流的「良心基金」,長期回饋中大服務社會。

暫有2000校友響應

中大拓展及籌募處鄭文珊表示,該計劃推出至今已有超過2000名校友響應,款項超過1000萬元。他表示,已把計劃捐款表格上載於網頁(http://www.cuhk.edu.hk/oia/campaign),希望發動更多校友支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