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05

社區為本教學計劃

浸大社區為本教學計劃
學生實踐所學回饋社區

【明報專訊】本地大學鼓勵學生參與社會服務,促進社區發展。浸會大學於2002年推行全港首個「社區為本教學」3年試驗計劃,安排學生到各行各業和非政府機構服務,逾2600學生人次參加。計劃項目研究及發展主任黃嘉兒表示,明年或決定將計劃列為必修學科或單元,以鼓勵全校學生以服務回饋社區。

黃嘉兒表示,該計劃為學生度身訂做一系列不同類型的「服務學習」,安排學生到與就讀課程相關行業的機構服務,實踐所學並回饋社區,有別於一般義工服務。該計劃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撥款225萬元資助。

中醫藥學院三年級生羅楚英到老人院為長者提供中醫食療講座,與長者分享養生之道,「既能為長者送上實用資訊,又可加深自己對中草藥材的認識,一舉兩得」。

老人院辦講座當助選團員

中國研究(歷史)畢業生黃耀忠曾修讀有關中港台時事的課程,於立法會選舉期間擔任自由黨助選團員,體驗選舉文化。

另外,城市大學數學系與4所中學合辦「中小學數學躍進計劃」,由城大學生,到校為沙田、大埔、葵青及屯門區近1500名小五至中三生提供有系統的數學訓練,例如透過摺紙遊戲認識圖形特徵,學習計算面積和周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