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9, 2005

法團校董會撥款通過

法團校董會撥款通過
李國章轟民主派陰謀論

【明報專訊】教育統籌局向立法會申請3.5億元撥款資助成立「法團校董會」學校的議案,昨日在親政府黨派支持、民主黨棄權的情下,獲得通過。不過,過程卻絕不輕鬆,教統局長李國章多次向民主派議員「開火」,先批評他們把政府的德政說成是陰謀,引起社會不安,又指與其聽議員發言,不如「返家打機好過」﹗而議員則回敬指局長「以放火為貴」,氣氛火爆。

陳日君﹕已準備提司法覆核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昨日表示,教區已準備提出司法覆核。他說﹕「既然(靈活撥款)是好事,為什麼沒有我們份﹖好像(教統局覺得)我們信不過。」

李國章昨日在立法會致辭時重申,《校本條例》的目的是讓家長、教師等參與學校管理,是符合民主精神。教統局容許按條例成立法團校董會的學校靈活地處理財務,是公平、公正做法。

「議員以有色眼鏡來看政策」

李國章又批評反對撥款建議的議員,是「以有色眼鏡來看政府的政策,硬要將德政說成是陰謀,這是不健康的做法,只會引起誤會、不安、破壞社會的和諧」。

李國章的惹火言論即時挑起議員反感,45條關注組余若薇批評政策根本無助實行民主校政。李國章即時向余反擊﹕「有些人叫民主女神,但我第一步實行民主,她又批評我這些不叫民主,唔准人行。」

「長毛」梁國雄發言時便「挑釁」李國章,問局長可有再在立法會會議上打遊戲機,然後向李作出批評。李國章亦不客氣,晦氣地道﹕「我聽完(梁)議員的說話後,好想快點回家打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