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05

國際獅子會

創立88年熱心公益

【明報專訊】國際獅子會(Association of Lions Clubs)是全世界最大的國際服務組織之一,在193個國家中共有近140萬名男女會員。早在1917年,美國芝加哥商人茂文鐘士(Melvin Jones)構思成立獅子會,於20年代已積極投入對視障者的服務。

助210萬中國人重見光明

至1997年,國際獅子會跟中國政府合作,推動「視覺第一中國行動」,至今協助210萬名中國同胞重見光明。稍後在港舉行的第88屆獅子會年會,會正式展開第二階段行動。大會亦將於本港的會議上選出新任國際會長。

除協助失明人士外,獅子會亦力發展青少年服務、提倡環保、提供殘障者安身處所、支援糖尿病防治教育、主持聽力活動,以及在全世界提供災難援助。同時,獅子 會每年都會在全球不同國家或地區舉辦年會,並在會議揭幕前一天舉辦大型巡遊,寓意來自世界各地的獅友冀融入當地人中,互作文化交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