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05

鄉局社團

鄉局社團七一巡遊

否認與民陣打對台

【明報專訊】19個社團組織包括工聯會、中華總商會、鄉議局等,將於7月1日上午舉辦舞獅、民族表演大巡遊,以和諧、穩定等為主題。大會主席兼工聯會會長鄭耀棠預計有2萬人參與,他又否認巡遊是與當日下午的民陣遊行「打對台」﹔他說,香港是多元化的社會,可以有不同訴求。

鄭耀棠表示,七一回歸是歷史日子,標誌殖民地統治完結,希望透過活動展望更和諧社會。被問及七一遊行是否令社會不和諧,他說﹕「民主社會是各自尊重對方,我尊重你表達,你尊重我。香港是多元化社會,不可能只有一種聲音。」

打鑼鼓銀樂隊舞巨龍

大巡遊於早上10時半開始,在香港大球場集合,巡遊經銅鑼灣,到灣仔修頓球場解散,預計要3小時。巡遊單位有老爺車隊、銀樂隊、潮州鑼鼓、長洲飄色及超過100人舞動的巨龍等。

他又指出,參加大巡遊的團體可製作橫額提出訴求,但要貼近大會主題「創建和諧社會,促進經濟進展」,就算是工聯會支持的「最低工資」,基於部分大會團體不認同,所以大會不便接受。他說,暫時未決定是否邀請新的特首出席活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