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4, 2005

「攜手扶弱基金」

獲千萬元商界捐款

社福界申配對基金

【明報專訊】政府為推動官商民合作的「攜手扶弱基金」已收到40多個申請,涉及1000萬元商界捐款,若全數獲得政府以一對一配對成功,社福界將獲得2000萬元的資源。

為推動政府、商界和社福界三方合作扶助弱勢社群,前特首董建華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中宣布設立2億元的攜手扶弱基金,社署今年2月表示,其中1.9億元會用作配對,社福機構若從商界籌得1元,可申請基金作配對。

申請基金配對6月有結果

社會福利署長鄧國威昨午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表示,基金5月底已截止申請,共收到40多個申請,涉及1000萬元,若全部配對成功,將為社會服務帶來2000萬元資源,但有關申請仍需批核,6月底會有結果,他指「審核會寬鬆」。

另外,社署將以8億元「特別一次過撥款」取代過去5年對福利機構資深員工的補貼,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表示,正徵求法律意見,研究社署有限期地照顧資深員工, 並在過去幾年因資源增值措施而削減對機構撥款是否涉及違反合約或行政失當。方敏生指出,社聯不排除會採取法律行動,並會在9月底前有決定。鄧國威昨拒絕回 應整筆撥款可能引發的訴訟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