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7, 2005

無國界義工

母女街頭義賣朱古力花

【明報專訊】小朋友在母親節除了畫一張卡或送一束花向媽媽表達謝意外,還可以做什麼﹖6歲半的郭海琳(Helen)在今個母親節,除了花一天時間,親手畫一張卡送給媽媽,還與媽媽一起當賣「花」女,義賣朱古力花,母女倆過一個別具意義的母親節。

上周日,Helen與媽媽在銅鑼灣街頭站了幾小時,當賣「花」女,義賣朱古力花。Helen雖然自幼稚園開始已參加義工,探訪老人院及弱能人士,但她直言這次較辛苦。不過她卻沒有後悔,「以往母親節,只能逗媽媽開心,這次當義工卻可以幫好多人,令好多人開心。」

由於Helen明日將與媽媽及祖母等吃大餐共度母親節,故她只能參與上周日義賣。但在剛過去的星期四晚,Helen放學、學琴後,還沒有做功課,便又跑來當義工,協助包裝義賣的朱古力花。在職媽咪郭太說,以往從未當義工,這次是希望囡囡可感受幫人。回想怕羞的Helen,當日大膽子上前開口向途人賣花,她似乎也笑得特別甜。

籌款助長者智障人士

非牟利慈善團體無國界義工,今明兩日將在銅鑼灣羅素街行人專用區及荃灣地鐵站A1出口,義賣朱古力花,每枝35元,籌得款項扣除成本後,將撥作服務長者、低收入家庭、智障人士及內地山區小朋友之用。訂購朱古力花或希望當義工者,均可致電21161212查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