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05

體育新生命基金會

收到體育新生命基金會(SPORTS FOR LIFE FOUNDATION LTD.)寄來的電郵,查詢有關社區基金會的資料,可惜成立社區基金會的工作毫無進展,未能忙得上幫...

本基金會「體育新生命基金會」為一新成立的非牟利機構,於二00四年九月成立。本基金會是香港首個以推廣運動為主題的基金會,也是「香港醫學會」和「體育事工聯盟」的合作夥伴...

我們致力希望透過舉辦免費運動課程,帶動患病者及市民建立運動習慣。隨著香港的醫療開支日益增大,而衛生署亦積極提倡私家醫生開出「運動處方Exercise Prescription」予有需要的病人,但政府現時仍未能提供免費租用運動場地的計劃予本會及有需要之病人,故本會只能從不同的籌款活動及各方面的支助上來向會員提供免費運動健體課程。另外,我們亦會舉辦各種健康宣傳活動,讓未能負擔起學習運動費用的貧困市民能夠學懂預防疾病的重要及正確之方法。鼓勵及教導市民培養正確的做運動習慣及了解各方面的健康資訊,除了可以改善已有的疾病外,更能幫助他們強健體魄來預防疾病並減少醫療上的開支。

因本基金會現餘的基金儲備有限,故首期免費運動健體課程的服務對象亦只能是糖尿病患者/肥胖症患者/輕度抑鬱症患者。如能透過不同的途徑獲得支助,則可將服 務範圍擴展至其他長期病患者、老年人、退休人士及對運動有興趣的貧困或低收入人士,令患病的可以得到病情改善及更多市民可以有機會接觸運動,以增強身體之低抗力,減少患病機會,舒緩現時政府在醫療上的龐大負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