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05

香港善導會

From today's Mingpao...

釋囚夫婦棄綜援為兒子自力更生

毒海回頭珍惜生命

【明報專訊】細文和雯雯以往浮沉毒海的經歷與一般隱君子無異﹕因結交損友而沾染毒癮、進出監獄、戒毒……但一個小生命的誕生,卻令他們更懂得珍惜生命。從此,兩夫婦放棄向社署申請每月8000多元的綜援金, 自力更生﹔媽媽在家照顧小兒子,爸爸在外當月入6500元的保安員。看精靈活潑的進仔,他們說﹕「我們不吃也沒所謂,希望他快高長大,將來不要步我們的後塵。」

...

獲善導會飛躍大獎金獎

脫離毒海後,雯雯深明戒毒者需要別人支持,故對18歲開始吸毒、當時「有心無力」的細文說﹕「你戒毒後才可與我一起。」就是這個「戒毒認同」將兩人連繫一起,然後結婚生子,重過新生,他們並獲得今屆香港善導會「進取的心獎勵計劃」飛躍大獎金獎之一。

該會區域經理杜國森說,近年社署不斷削減資源,已無力開辦釋囚職業培訓班,去年幸得贊助商資助才能開班﹔現要尋找更多贊助商開班,並聯絡更多僱主聘請釋囚,讓他們自力更生(查詢2185626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