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1, 2005

慈善國宴是一場誤解?

損款3.8萬可與國家領導人同進餐

中國消貧會否認捐款可享國宴[12:19]
2005/01/01

中國消除貧困獎勵組織委員會澄清,捐款可與領導人共進國宴,是一場誤解。

「捐款三萬八千元人民幣就能與中國領導人共進國宴和合影」的新聞,近日在大陸引起議論。被指為主事者的中國消除貧困獎勵組織委員會澄清「純屬捕風捉影」,並推稱是廣告公司造成誤解。

北京娛樂信報報道,消貧委說,中國扶貧基金會將籌辦「扶貧之春首屆中國消除貧困獎春節聯誼會」,並利用機會籌募扶貧資金,方式是參加者需購買最高價為三萬八千元人民幣、最低為一千八百元的聯誼會入場券。

消貧委表示,原本計劃,扣除活動成本後,剩餘款額充作扶貧基金,以及用於實施「全國百縣萬名貧困青年培訓就業工程」所需經費,未料廣告公司為求宣傳效果,竟演變成以國宴籌募資金,並可與中國領導人共宴、合影,令外界誤解。

報道說,介紹這次活動的網頁已於昨晚緊急修改,有關「國宴」字眼全被刪除,專門宣傳「國宴知識」的欄目也被刪除無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