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04

中國九成愛滋病患未有登記

明報即時新聞網

中國九成愛滋病患未有登記 [20:15]
2004/11/28

中國性病愛滋病防治協會會長戴志澄說,九成愛滋病感染者仍潛伏在「冰山」下﹐這是一個潛在的危機。

戴志澄在北京舉行的關注婦女、共抗愛滋大型社會公益活動上指出,目前中國登記確認的愛滋病感染者只佔一成。據官方已公佈的數字,中國目前估計有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八十四萬,居全球第十四位、亞洲第二位。

戴志澄指出﹐目前最令人擔憂的是,登記確認的愛滋病感染者到去年年底只有六萬多,到今年九月份也只有九萬多﹐實際報告數約為官方預測數的百分之十,這表明仍有百分之九十的感染者潛伏在「冰山」下而未浮出水面﹐這將是一個巨大的潛在危機。

由於潛伏期關係,感染者可以在沒有任何明顯症狀的情況下攜帶愛滋病病毒七至十年之久﹐在不知情中感染他人的事例屢屢發生﹐其中包括把病毒傳給自己的孩子。而過去二十年﹐在全世界十個國家累積的數據表明﹐一個已知自己感染了愛滋病的人,高危行為將減少百分之七十。

No comments: